專家團隊

首頁 >> 關於我們 >> 專家團隊

專家團隊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 行政總裁

・香港專業財經分析及評論家協會榮譽會長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工商管理學碩士

藺常念先生從事證券行業超過十餘年,受聘於全球多家權威財經專欄評論,是美國全國電視臺及彭博、無線電視、亞洲電視、有線電視、NOW財經臺、香港電臺、商業電臺及新城電臺的財經評論家,並於東方日報、成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香港商報等權威媒體開設專欄發表其股市評論。

藺常念先生平和謙遜,文靜敦厚,他認為作為一個金融從業者要讓自己的內心保持清靜才能抵禦住投資和人生中無處不在的致命誘惑。藺常念分析自己在投資上的優勢,除了方法之外,他更強調性格,一旦確立方向,他就能心無旁婺,全力以赴。

多年的從業生涯,讓藺常念深刻體會到獨立思考的重要性。他認為要想尋找未來的牛股,就必須要從市場上的各種聲音中冷靜下來,獨立思考。在信息氾濫的時代,作為投資決策者必須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和過濾能力,才能抓住事情的關鍵,不然就會被淹沒和迷失方向。藺常念先生認為金融投資是一門專業的學問,若然能夠好好利用,為自己和客人增加財富,在整個過程中所得到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是金錢購買不到的。

藺先生在金融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常年受聘於CCTV財經頻道、鳳凰衛視、彭博社、新城知訊臺等各大電視臺財經欄目,擔任財經評論者。藺先生認為金融投資要求具備極為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獨到的分析,所以對一般投資者而言,基本認知是不可或缺的。市場上的投資產品五花八門,儘管買賣可由電腦操作,但人們仍需要不時學習,才能穩超勝券。

藺常念先生作為香港專業財經分析及評論家協會(HKIFAPC)的榮譽會長,近年來社會活動越見頻繁,藺先生所領導的評論家協會也逐漸為人所共知。

HKIFAPC由香港市場上的金融界精英組織而成,在業界的知名度和認可度非常高,協會過往的成功取決於它中肯的評論和專業獨到的分析,協助市民作出準確的投資決定,藺常念先生在協會中的存在對提高整體金融服務的素質絕對會有正面的幫助。

隨著集團的不斷發展和壯大,業務體係不斷地擴充,正式聘請藺常念先生作為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的CEO和集團首席經濟學家。藺常念先生的加盟會促使智易東方逐步發展成為更加完善的金融機構,同樣有助於智易東方在未來的發展中能夠在香港聯交所正式上市,進一步拓展業務。有了行業內專家藺先生的加盟,相信智易東方更能發揮無限潛力,在未來會走的更遠,成為亞太區最具影響力的金融服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