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

首頁 >> 市場研究 >> 產品+營銷雙輪驅動 二次上市攜程打開新估值空間

產品+營銷雙輪驅動 二次上市攜程打開新估值空間

時間:2021-04-09 00:00:00  來源: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 GEO Securities Limited  作者:藺常念  點擊:858次

8/4/2021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產品+營銷雙輪驅動 二次上市攜程打開新估值空間

傳聞許久的攜程(9961.HK)回港二次上市終於塵埃落定,攜程定於今日正式開始香港公開招股,每股發售價不超過333.00港元,每手50股。

 

攜程打造了幾乎覆蓋旅遊全場景、交易規模全球領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根據易觀報告,截至20191231日,攜程在中國境內提供了數量最多的機票及酒店住宿產品,而產品和供應鏈的規模化效應也為攜程創造了極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優勢。從攜程的收入構成來看,住宿預訂、交通票務已是拉動攜程營收的「兩駕馬車」,由此延伸的高星酒店和機票預訂已成為攜程的核心競爭壁壘。

 

為了應對疫情對旅遊市場產生的影響,攜程2020年加大對產品、服務及內容的創新,持續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的旅行體驗,積累了大批高粘性、旅遊屬性強的用戶。此外,攜程還發力疫情後需求大增的高頻次短途周邊遊。招股書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攜程省內酒店GMV同比增長達20%以上,景點門票預訂量較2019年同期增加超過100%,短途周邊遊已成為攜程業績復甦的關鍵動力之一。

 

除了在產品端深耕外,攜程還在營銷方面持續發力。2020年,攜程通過直播推出超過6萬種產品,攜程直播+特賣頻道實現商鋪交易總額超50億元人民幣。不久前,攜程發佈了「旅遊營銷樞紐」戰略,旨在通過內容轉化和營銷賦能為泛旅遊行業創造增量收益,根據易觀報告,旅遊廣告市場規模預計在2025年達到1393億元人民幣,營銷體系的革新有望為攜程帶來新的業績增長點。

 

隨著國內業務加速回暖以及全球疫苗接種和「疫苗護照」有序推進,已經在中國及全球旅遊行業佔據領先地位的攜程有望率先受益於全球旅遊市場的復甦,在二次上市後創造新的估值空間。